呆毛宰河

灰黑冬至庆祝文(有你如此温暖)

      欢迎指教,如果不想看可以不看谢谢,中学时期,私设


  灰崎祥吾独自走着,“啊,已经是晚上了啊,今天好像是冬至啊,管他的,回家的话,看到的反正也是吵架,不如去打电动吧,身上刚好有点剩钱。”就这样走着,一路上都是张灯结彩,突然,在一个转角的地方,撞上了一个人“谁啊,走路不看路”低头一看,圆圆的蓝色眼睛,天蓝色的短发,“哲也?你怎么在这”    “刚才撞到灰崎君了,真的很抱歉,不过请问灰崎君现在要去干什么呢?” 圆圆的眼睛里都是疑问,就这样对视了五秒,灰崎祥吾败下阵来    “没什么,就是去打会电动啦,倒是你,应该是从家里出来吧?”      “是的灰崎君,因为母上大人说,今天是冬至,所以让我出来买点包饺子的材料,不如灰崎君跟我一起去买吧,作为报酬,一起来我们家吃饺子吧?”       又一次被圆圆的蓝色眼睛盯着,这怎么让人拒绝的了啊,“好吧,一起去超市买,不过我要吃猪肉馅的”     买完面粉,猪肉,还有蔬菜,顺便买了一瓶啤酒,和两瓶橙汁,回到黑子家门口,灰崎祥吾倒是显得有点紧张了,毕竟第一次来黑子家,还是在冬至这样一个日子,怕自己打扰了他们,黑子看出来了了,于是拿出钥匙开门,就直接拉着灰崎进去了,黑子的母亲看到来了客人,非常热情,得知是哲也的朋友,就让他晚上留下来住一晚,就这样说好了,“那么我们开始包饺子吧,先和面,灰崎祥吾自告奋勇,按着黑子母亲的指导一步一步来,因为是男孩子力气大,揉起面来很快呢,然后开始剁肉,黑子母亲手拿双刀,有节奏的剁了起来,很快一块猪肉就变成了肉沫,黑子把切好了的白菜和肉沫混在一起,放入佐料,腌制了半小时,就开始包饺子了,可是两人都不会,黑子母亲乐呵呵的开始教他们怎么包饺子,灰崎倒是学的很快,一个又一个饺子成型,黑子倒是一直没学会,“哲也,你就去肉沫里包硬币吧,吃到的有福气呢,”       饺子都下锅了,过几分钟就能捞出来吃了,几分钟后     黑子母亲捞了一个出来沾着醋吃了一口,说到:熟了哦,快点捞出来吃吧,味道很美味呢       灰崎先给哲也捞了一碗又帮黑子母亲捞了一碗,然后才自己开始吃,“橙汁开好了,我和哲也喝几口啤的,希望您不要怪罪”        许是因为高兴的缘故吧,难得的同意了,于是两个人一边吃饺子一边分享啤酒,喝到哲也脸微红,突然灰崎捂着自己的腮帮子,然后从口中吐出了一枚带着肉沫的硬币,黑子母亲连忙讯问牙齿有没有问题,如果有请让我带你去看医生,   还好有惊无险,过了两三分钟就好了,然后接着吃饺子,   “吃饺子吃到硬币是福气呢灰崎君”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,那希望以后冬至都有饺子吃呢”   没过多久饺子就吃完了,     于是黑子的母亲去准备热水让两人洗一下脸,这时哲也已经回房间了,灰崎对黑子母亲说到:我帮哲也把热水端上去吧,他好像有点醉了,      黑子母亲也没多想就同意了,毛巾已经放好了,你端上去就好,麻烦你了,/     黑子哲也脸色微红的躺在床上,眼神都有些迷糊了,灰崎见状把哲也拉起来,说:哲也起来洗脸了,才喝了半瓶,怎么就迷糊了”黑子迷迷糊糊的把脸洗了还好没有酒臭味,也没吐出来,灰崎帮忙完之后就跟哲也躺床上了,关了灯灰崎说到:谢谢你哲也,如果不是你的话在这样一个温暖的日子,我看得到的依然是冰冷的世界,谢谢你如此温柔”      “其实灰崎君也是很温柔的人呢,只是平时看不出来”       灰崎祥吾回身抱住了黑子哲也,如此温暖,像冬天里最温暖的光,照亮了蜷缩在阴暗角落的我(完)



        十五年后的黑子和灰崎来到黑子家门口,灰崎紧张的要死,黑子拿出了钥匙打开门,母亲迎了上来,开心的招呼两人,聊完近况之后,黑子哲也和灰崎祥吾,郑重的告诉了黑子母亲他们在一起了的事实,黑子的母亲愣了一会,然后留着泪拥抱两人,说着你们一定要幸福啊,记得回来看看我,我一直都很想哲也的啊,不要亏待了哲也啊,灰崎郑重的承诺到:我将用我的生命来爱哲也,不会让他受一点委屈,不让他受伤,支持他所爱的一切,他是我的珍宝,非常感谢您能同意我们在一起。从那以后,重要的节日两人从不来迟一次,一定会回来陪着母亲大人。

评论

热度(11)